灣稻農有限公司目前除了經由網路直銷自己生產的稻米之外,也與網路行銷公司PayEasy合作推出「我的一畝田」企業認養稻田活動。

  這項活動是由本公司負責提供稻田認養標的,PayEasy為稻田尋找認養企業,並以每0.5公頃,半年收割一次為一認養單位,每單位的認養費用為18萬元,企業得自選種植品種與認養地點。責任稻農在稻米收割後,將白米碾製、包裝並運送至企業指定地點。


  另外,為了讓認養企業親近所認養的土地,凡認養一單位,PayEasy將協助規劃認養稻田一日遊行程,並提供補助經費,使企業員工得以近身體驗所認養的稻田,並與責任稻農直接互動,產生人與認養土地的親近感。

  除了直接接觸之外,責任稻農需一期作以電子郵件方式,提供企業所認養的稻田,包含插秧、施肥、收割等重要過程的照片或影片,共分為三次。同時在插秧、收割等重要產程,提前通知企業前往參訪。其次,本公司為了表達對認養企業的感謝,每年都會舉辦「認養企業回娘家」的活動。


  由於企業認養稻田活動推出以來成效良好,本公司與PayEasy進一步於98年12月1日至99年1月31日推出「我的一畝田」家庭版「我的家在稻田裡」認養活動,這項活動的認養面積每單位為50坪,認養費用每單位4800元,主要目的是希望進一步落實人與土地之間的情感。